关爱贫困人口,践行社会公益——显鸿科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显鸿科技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应有的责任,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坚持社会公益。

2020年12月16日,显鸿科技党支部书记郭建平率领党员、帮扶干部一行前往武川县庙沟村进行扶贫慰问,为当地村民送上大米、白面、花生油等慰问品一批,让村民们感受到浓浓的情谊和深切的关怀。

庙沟村位于武川县哈拉合少乡政府西南40公里处,西与固阳县相连,南与土左旗接壤,属于典型的山区村。该村现有户籍户数568户,户籍人口1355人,常住户160户,294人,低保户163户259人。据了解获悉,该村常住人口人均年龄75周岁以上,12周岁至60周岁之间具备劳动能力的人员有13人,常住人口多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因老龄化的特殊性,常住人口的日常生活多以社会帮扶和国家低保帮扶维持生计。

自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召开以来,总书记多次讲话中提到:“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是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对有劳动能力的,要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等办法实现脱贫;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要确保他们病有所医、残有所助、生活有兜底,要通过最低生活保障及其他政策措施,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有保障,实现脱贫”。显鸿科技始终牢记总书记话语,一直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截至目前,显鸿科技已对呼和浩特市辖区内三县四村进行了精准帮扶,累计受益人群约300余人次。

显鸿科技董事长吴葵生常讲: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显鸿科技作为区内本土民营企业的代表,我们喝着当地的水,享受着当地的各项政策,应身先士卒为脱贫攻坚出力、尽责,共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出一份爱心。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