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芯杯首届呼和浩特市少年儿童科普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呼和浩特市少年儿童科学素养的提升。2021年1月10日,“科技呼和浩特文明内蒙古·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中国梦”暨“蒙芯杯”首届呼和浩特市少年儿童科普大赛颁奖典礼在内蒙古科技馆举行。

本次科普大赛由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团委、市妇联、内蒙古科技馆主办,市科技馆、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学会承办。自去年11月24日启动以后,共有30多所学校的1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机器人编程、科技创意、科技绘画、乐高、无人驾驶等项目。经过初赛、复赛等数十场比拼,共有480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26人、创新奖24人,优秀指导员8人,优秀裁判员10人,优秀组织机构10家,其中儿童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进入“呼和浩特市科学小院士”团队。

本次大赛是近年来呼和浩特市青少年科普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他们的身上仿佛看到了中国科技的蓬勃力量。“蒙芯”助力“科技兴蒙”,为推动科普教育事业做贡献。

此次独家冠名商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619)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物联网标识应用解决方案系统服务商的港资高新技术企业。显鸿科技自主研发的“蒙芯”是一款先进的支持国密算法的物联网芯片;具有“超微功耗、无线无源、自组网”三大核心技术,以“蒙芯”为核心的物联网技术,已陆续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环保、智慧电网、混凝土构件全生命周期健康监护等行业应用,为行业用户提供全产业链软件、硬件应用和数据采集、分析、运维服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