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政协委员吴葵生:内蒙古文旅业应添加5G元素
发布时间:2021/01/28

图为吴葵生,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平)吴葵生是一名来自香港的内蒙古政协委员,在内蒙古的工作中,他发现内蒙古旅游业要想有高质量发展,需要添加一点5G元素。

  27日,正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两会上,身为政协委员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经过长期调研,吴葵生注意到:“内蒙古旅游产业资源丰富、民族特色明显,完全可以依托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元上都遗址、辽文化遗迹、喀喇沁蒙古王府、美林冰雪小镇、锡林郭勒草原等旅游资源,打造内蒙古环京津冀草原风情体验和生态旅游目的地。”

  但如何能够让外地游客有更为独特的享受呢?吴葵生给出的答案是,加快建设基于5G的智慧文旅应用。

  吴葵生认为,通过“5G+VR”,可实现全景视频直播和远程体验;通过“5G+AI+VR”技术,可对景区展品进行智能识别;通过“5G+AI+定位”技术,可为游客实时提供人流密度信息、交通路况信息、停车场位置及车位情况;通过“5G+AI”技术,可为游客在游后提供游记助手服务。

  在吴葵生的设想中,5G进入文旅产业中的作用并不仅限于此。

  他告诉记者,通过“5G+无人机技术”,还可为游客提供个性化航拍服务、无人机编队灯光秀、无人机VR体验等多种个性化服务;通过“5G+无人驾驶技术”,可缓解景区客流高峰期的运输压力,分担有人驾驶车辆的工作量;通过“5G+支付技术”,为游客提供在线预订、无人值守、智能零售等在线支付服务等。

  此外,吴葵生还建言,内蒙古文旅业中,还可以引入基于云服务模式的第三方应用,抢占终端应用场景、催生新的场景,支持和吸纳更多应用开发商提供更多应用,共同为文旅产业提供信息化服务。

  此外,吴葵生还认为,内蒙古应不断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和新兴市场,拓展国内基础市场和国际高端市场,突破蒙古国和俄罗斯地区旅游市场,以“互联网+”方式推进旅游资源融合,让内蒙古“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得到全面提升。(完)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白嘉懿)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