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鸿科技打造呼和浩特城市大脑
发布时间:2021/01/28

2021年1月2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城市级”城市大脑——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上线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市相关领导及显鸿科技董事长吴葵生参加启动仪式。

建设“城市大脑”,既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有效抓手。呼和浩特城市大脑由一个城市大脑智能中枢,感知、数据、安全、“爱青城”APP四个基础支撑体系,以及由此生成的N个应用组成,即“1+4+N”。显鸿科技在此次城市大脑建设中主要承担“感知体系、智慧文旅、智慧教育”建设。历时90天完成了建设任务,创造了城市大脑建设的呼和浩特速度。

2020年10月,呼和浩特智慧城市一期“1+4+N”项目全面开工,在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下,短短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城市大脑建设任务,这个速度创造了全国纪录,为全区智慧城市建设创造了呼和浩特新速度、探索了呼和浩特新模式、贡献了呼和浩特新方案。呼和浩特城市大脑主要建设方显鸿科技,以“蒙芯”为核心的物联网技术,在呼和浩特市智慧大脑的感知体系、智慧文旅和平安校园等模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