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在空气治理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0/12/23

鉴于最近围绕气候变化的争论,空气污染问题正日益成为世界许多城市关注的主要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研究表明,世界上91%的人口生活在空气质量超过WHO标准的地区,清除这些污染物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物联网正在为空气治理提供帮助

尽管欧洲在2018年将空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了2.5%以上,但其污染程度仍然很高。因此,有必要监测空气质量并将其保持在可控范围内。物联网(IoT)已经在提供帮助。

如今,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智慧城市正在积极抗击空气污染。许多城市正朝着更智能的基础设施或交通监控等解决方案迈进,以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它们正在实施绿色立法,以创造更绿色的空间,例如,巴黎正在扩大其无车区,东京正在进一步投资于可再生能源,使其变得更加可持续和更具弹性,而且已经实现了切实的收益。

传感器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

尽管德里和北京等污染严重的城市正在使用智能传感器,以便在空气污染水平较高时向居民发出提醒,但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物联网提供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的污染数据,可用于推进可行的举措,例如,在瑞典乌普萨拉市,绿色物联网项目正在通过公共汽车上的无线传感器实时监测空气污染,从而为环境传感系统创建集成解决方案。通过这些传感器数据,政府机构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控制交通,从而做出明智的城市规划决策,例如将车辆绕开高污染区域。

另一种减少市中心交通的方法是智能停车。基于物联网的停车场能够识别空闲车位,这样不仅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还可以节省驾驶员寻找车位的时间并节省金钱,从而促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在行动

英国肺脏协会的最新研究表明,有248家医院和2220家全科医生诊所位于空气污染明显高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对细颗粒物(PM2.5)限值的地区。事实证明,污染地区的医院会给易受伤害的患者带来更糟糕的结果,他们更容易受到有害空气的影响,因此,公众被置于危险之中,这增加了公众对公共卫生的关注。

英国已经承诺立法解决伦敦医院的污染问题,计划在今年实施,并配备监测有毒空气水平的监测器。

减少污染对智慧城市的未来至关重要,并且不需要太多的技术。欧洲环境署(EEA)报告说,与同等的汽油或柴油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对空气污染有着的积极影响,而且许多城市已经通过推动增加电动汽车的使用而树立了榜样。

通过物联网传感器,政府有能力通过改变交通路线和城市规划来帮助减少污染。此外,技术的进步也使得低功耗广域网(LPWAN)传感器成为固定监测系统的低成本替代品,这使其成为越来越有吸引力的选择。许多城市已经迈出了将物联网解决方案融入其生态系统的第一步,并因此实现了长期效益。归根结底,对污染源、原因和趋势的了解将使城市能够控制空气污染,并有效遏制气候变化,而这就是物联网的用武之处!

显鸿科技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溯源溯点溯责系统

显鸿科技自主研发的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溯源溯点溯责系统,实施大气环境精准治理工作,以及“污染清零”工作的落实和溯责推进事宜。省控站数据分析、气象等大数据分析、污染源相关性分析数,空气质量日报、月报、年报,  溯源地图绘制;精细化排查污染源 ;集成城市已有的网格化监测设备、省控站数据,以及城市其他区县数据,邻近地市数据、气象数据等。显鸿科技在内蒙古已实施的项目: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网格化大气监测系统,为建设靓丽内蒙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