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南京北斗创新应用科技研究院院长朱欣焰一行赴显鸿科技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1

2020年8月24日,武汉大学南京北斗创新应用科技研究院院长,国家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等多个研究计划的评审专家朱欣焰博士一行到显鸿科技考察交流。显鸿科技董事长吴葵生全程陪同调研。

在显鸿科技物联网展示中心,调研组一行首先了解到显鸿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涵盖芯片设计的物联网标识应用系统服务的港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所有物联网赋码(手段)技术软件、硬件的企业;是物联网标识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的引领者。并亲身感受了“蒙芯”技术在轨道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电力、平安校园等具体场景中的应用。朱院长一行充分肯定了显鸿科技“蒙芯”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会上,吴葵生董事长首先对朱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蒙芯智能物联网产业平台”进行介绍,及“蒙芯”在地铁中应用情况、感知信号的传输、天线的埋置等问题进行了具体交流。

朱院长一行对测绘遥感信息工程、面对突发事件的遥感应急响应相关研究与应用、卫星导航定位技术进行介绍。并表示:显鸿科技“蒙芯”应用领域广,合作空间大。双方就热力管网渗漏解决方案进行探讨,将在遥感定位、地下空间、畜牧林草、城市管网3D建模、混凝土隧道管片、电力物联网智能网关等领域达成合作。

据悉,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联合实验室。双方首先以智慧乡村为试点,武大将全力支持,做显鸿坚强的后盾。


(参与此次考察交流的领导有:南京北斗创新应用科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郝建中,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教授聂桂根,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杜志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