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与内蒙古显鸿科技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8月2日,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带队赴内蒙古显鸿科技调研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陪同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罗青为于英涛董事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等情况,在新区云计算大数据发展方面,罗青强调,新区拥有电价优惠、电网稳定、气候冷凉、链路宽广、时延同城等显著优势,是作为首都北京数据后花园的天然选择。随后,显鸿科技董事长吴葵生就公司发展现状作了介绍。最后,于英涛就紫光集团的技术优势和发展规划作了介绍。于英涛表示显鸿科技紧跟时代脉搏,是加快新区和呼市乃至全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聚合点,非常具有发展潜力。于英涛对于此次双方合作,表示非常有信心。

此次战略合作主要围绕“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物联网标识、新基建、产业互联网、信创、智能交通、数字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是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论述,充分发挥紫光集团和显鸿科技双方在技术研发、团队建设、生产制造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着力推动新区、呼市乃至全区数字经济具体化发展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紫光集团是国有大型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市场、技术、人材、资金实力雄厚。紫光集团正逐步形成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在全球信息产业中强势崛起。

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涵盖芯片设计、物联网标识应用解决方案系统服务的港资高新技术企业。显鸿科技自主研发的“蒙芯”是一款先进的支持国密算法的物联网芯片,具有“超微功耗、无线无源、自组网”三大核心技术。其物联网技术,已陆续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环保、智慧电网和轨道交通的混凝土构件全生命周期健康监护等行业应用,为行业用户提供全产业链软件、硬件应用和数据采集、分析和运维服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