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文主持召开和林格尔县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5月26日,县委书记张永文主持召开和林格尔县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抢抓历史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智慧城市建设是在我县现有城市信息化建设基础上,围绕我县战略定位,通过“华为平台+显鸿产品”建设思路,到2022年底建成一批基础性、创新性、引领性的智慧应用,形成以应用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信息化体系,用以加速我县资源、服务与市场的高效对接,促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新型县域智慧城市标杆。

会议听取了华为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县直有关部门对下一步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永文就县域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要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实事求是,认真谋划,科学布局,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实施;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相关事项,统筹安排,协同发力,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抓好、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未来工程,是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巩固扩大智慧城市建设成果,通过科技赋能,打造县域数字智慧城市新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利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智慧城市的相关设计,根据全县现有信息化资源,合理统计、合理利用,整合资金平台,制定好智慧城市建设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全力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林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来柱,副县长贺丰及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和林格尔县融媒体中心 秦啸波\文、张晓琴\图)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