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物联网10大深度技术分享
发布时间:2020/07/29

经历了近10年的技术发展变革,物联网是如何不知不觉间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看看以下最新的物联网10大深度技术汇总,具体如下:

1.IoT军事技术

物联网军事技术是一项利用IoT感知技术在军事活动中获取人、装备、作战环境状态的信息特征,从而实现在军事活动中做出智能化决策和控制局势的军事方针;据悉,早于2012年10月军方联合了社会研究机构合力创建了“军事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构建了装备感知系统、研制了军用自组网、专用芯片、空间加密技术、侦查、排雷、作战机器人作战体系、单兵无人机系统、机器人识别控制定位技术、智能避弹技术、智能侦查体系等诸多IoT军事技术,这项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变革将给予我国国防建设带来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安全保障价值。

2.智能处理应用技术

工业自动化技术结合AI智能、M2M技术之后,推动了自动化技术从半自动化或基于固定程序的自动化阶段进入到基于AI智能处理的全自动化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智能处理应用技术逐渐成熟和标准化,传统的PLC或单片机控制传动(气动(液压)、电动、机械传动)将会被AI智能处理器所替代,普通的机械装置将会被更加灵活的智能机器人取代。

3.无线智能应用技术

要说物联网技术当中哪项技术最亲民、最贴近人们的娱乐生活当属无线智能应用技术,今年新推出发行的移动硬盘无线扩展器、无线充电智能终端、可拓展多负载无线多功能触摸屏等诸多智能硬件,让无线智能应用技术再一次夺大众眼球。

4.IoT生物医疗技术

生物技术在细胞学、DNA遗传学的应用与发展的基础上,很多医学专家开始试图结合物联网技术为生物学提供新的研究方向,今年BAT等知名企业也纷纷投入智慧医疗产业当中,越来越多的团队投入到生物医疗技术的研发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IoT生物技术将会得到大规模地应用与普及。

5.无人测检技术

IoT场景无限延伸拓展,如:变电站巡检机器人、农业病害检测、煤矿瓦斯无人监测、气象检测等等无一例外都利用了IoT无人测检技术,而这项技术被越来越多的领域赋能应用,基于RFID、红外监测、荧光测温、光强传感、气流监测等IoT感知层技术组件集群和应用系统软硬件的结合,推动了IoT无人检测技术的快速发展应用并赋予更广阔的市场契机和迎来新的社会价值。

6.IoT通信技术

伴随着更多IoT通信技术标准的制订和创新,多样化细分化通信场景下的交互应用越发成熟,基于BLE的蓝牙5.0mesh技术、zigbee、SmartRoom、Li-Fi、HaLow等包括网络技术在内新的标准和新的通信轨道在逐步铺开,功耗更低,传输距离更长、传输速度更快、覆盖范围更广、通信容量更大、穿墙性能更强,这些优质标签在不断地往更好的方向的应用与升级,万物互联信息交互能力将会迎来新的高度与纬度。

7.无人驾驶技术

伴随无人驾驶技术在更多领域的赋能之后逐步有更多新型应用载体淡入公众的视角,全向移动自平衡车、无人驾驶自平衡车、无人驱动自动玩具,无人船舶运输、无人挖掘机等应用载体的市场普及指日可待,不久的将来无人驾驶在民用商用市场上将会迎来新的春天。

8.移动监控技术

移动监控技术已渗透智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从能源节能监控到智能家居,从智能停车到红外防盗;该技术核心在于智能识别数据和环境(光、热、空气、水、物)后基于不同环境下的视频图像进行多种视频图像算法处理,最终优化出一个可视化可供分析的大数据模型,通过管控数据来实现执行监控的各种措施。

9.信息认证与动态防伪

传统工艺防伪因无法承载数据和易于造假,二维码、条形码等无法写入动态数据、易被复制,M1技术作为RFID标签的其中之一,基于这种IC卡的安全太过依赖秘钥,时有讯息传来专业人士成功破解的消息、一些研发专家开始专注于CPU物联网芯片+NFC+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动态数据算法加密防伪牢不可破成为了防伪安全及认证领域新的安全风向标,在信息认证和防伪上,物联网认证防伪技术终将实现万物互联,智享安全。

10.IoT定位技术

在定位技术上、中国北斗导航定位技术和GPS一样,可实现快速精准定位,除了北斗外,目前国内物联网领域常用定位技术有射频识别室内定位、LBS定位、蓝牙定位、Wi-Fi定位、UWB技术、地磁定位、超声波定位、红外定位等,未来,IoT定位技术将广泛用于车联网、智能停车、智慧零售、智慧工业、智慧物流、事故救援、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领域。

在互联网时代,美国手握根域名服务器及相关网络标准的主导权,同时掌握着国际互联网信息舆论的话语权,而在物联网时代,美国好像正在失去一些东西,也许那不应该叫失去,那原本就该属于那些参与国际科技秩序竞选后胜出的先驱者们拥有,科技没有国度,却有一颗造福世界和社会的功德心,而那颗心谁已迷失,谁又正在觉醒。

免责声明:本文所用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本文只供学习之用,无任何商业用途!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