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志强调研侨资、港资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5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赴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段志强强调,侨资、港资企业要坚持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研发力度,增强发展动力,拓展市场空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听取赛科星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良种家畜种业、规模化奶牛养殖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侨资企业。段志强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科技走廊、研究院研究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业务发展现状以及技术研发前景等。

       段志强强调,家畜良种繁育技术符合自治区实际,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大物种种源研究和保护力度,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助力自治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赛科星企业员工亲切交流

了解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产品开发情况

       在港资企业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孵化中心,段志强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以“蒙芯”为核心的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情况,以及“蒙芯”系列产品在轨道交通、智慧仓储、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情况的介绍。

在显鸿科技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在了解到企业研发的视频数据采集设备已应用于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时,段志强指出,危机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一定要抢抓机遇,将疫情期间发现的问题转化为企业的科研方向,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推动“蒙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了解显鸿科技党建工作情况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成广陪同调研。

声明:转载来源于内蒙古统一战线官方微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