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供电局莅临显鸿科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4

2020年1月9日,呼和浩特供电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白格平、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宦钧一行赴显鸿科技调研,并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双方就以“蒙芯”为核心的相关技术在内蒙古电网的应用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携手推动呼市智能化电网建设,共同促进呼和浩特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考察团一行首先对显鸿科技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研发能力、核心技术及战略布局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实地观摩了以“蒙芯”为核心的相关技术在智能仓储、地下管廊、智慧环保、轨道交通、泛在电力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情况。期间,呼和浩特供电局局长白格平一行对显鸿科技的战略布局及核心技术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显鸿科技董事长吴葵生首先对呼和浩特供电局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显鸿科技考察调研,对呼市供电局长期以来对浩源新材、显鸿科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交流会上,显鸿技术人员就以“蒙芯”为核心的相关技术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应用情况,以及就呼和浩特智慧电网建设、电力物资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建设路径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和建议。显鸿科技以“蒙芯”为核心的相关技术,实现实物ID+多码合一,解决电力设备状态感知、量值传递、数据采集、业务融合以及服务能力提升从而达到“智慧”状态,最终使电力管理部门的资产管理形成更为全面、科学、安全、智能的长效机制。

呼和浩特供电局局长白格平表示,我们此次前来是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石泰峰书记和市委政府以及内蒙古电力集团关于支持显鸿科技的指示精神。今天实地观看了显鸿科技的产品感觉到非常震撼,显鸿科技是内蒙古属地高新技术企业,以“蒙芯”为核心的相关技术在电力的应用前景广阔,合作空间大。希望呼和浩特市供电局全市的运维运检(包含故障报告、故障查询、故障抢修、地理信息系统、运维车辆和维修人员的管理)由显鸿来参与。希望在电网健康监控体系、调度中心、物料仓储管理等项目的建设中加强合作,尽快落地。同时,要求显鸿科技要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兼容性。白格平指出,通过双方的创新合作,将会大大提升电力系统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有效推动电网数字化、智慧化全面提升。为自治区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的呼和浩特供电局其他领导及办公室、计划处、生产处、输电处、营配处负责人也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显鸿科技的“蒙芯”技术将解决运维管控、故障原因查询等一系列问题,他们也将牢记自己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各自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供用电环境,实现内蒙古电力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