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鸿科技为第14届冬季运动会贡献绵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09

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将于2020年2月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冬季项目运动盛会,是我国冰雪运动健儿拼搏冬奥、为国争光最重要的“练兵场”。为了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和电力安全,国家电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供电局举行“电缆线路在线监测”、“配电设备在线监测” 和“配电架空线路在线监测” 三个项目招标,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举中标。

本次冬运会配电线路和配电设备在线监测项目采用了显鸿科技最新的物联网传感和物联网通讯技术,所有传感器和物联网通讯设备均为超微功耗设计,所有终端和主机设备均实现了自主供电、自主通讯,完全无需外部供电和拉光纤、拉工业现场总线等传统工程技术,极大的降低了项目实施成本,加速了项目实施周期。另外,本项目所采用的地下井多功能物联网传感器,在一台整机同时实现了温度、湿度、可燃气体、有害气体、井盖监测和液位监测、北向NBIOT广域物联网通讯和南向传感器无线通讯等多种功能。

为了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显鸿科技同时配套开发了一套智能电力工井环境报警应用系统,该系统包括传感器检测模块、触发确认模块、信息提示模块、无线收发模块、远程监控平台、维护端和用户接收端。传感器检测模块对电力工井内部温度、湿度、可燃气体、有害气体等进行检测,并将检测数据实时的通过无线收发模块发送至远程监控平台内,远程监控平台对反馈的数据进行快速处理,通过显示屏或移动终端进行实时显示。发生特殊情况时,远程监控平台在报警后向维护端发送信息,并接收维护端反馈的维护时间信息,信息提示模块在远程监控平台接收到维护时间信息后启动,将维护时间发送至用户接收端内,触发确认模块对传感器检测模块检测的数据进行对比确认。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此解决方案在内蒙尚属首次应用。

据悉,显鸿科技是一家物联网标识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2016年显鸿科技开始涉足物联网标识领域,仅用三年时间,公司全面布局物联网标识体系结构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在感知层领域,显鸿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全系列智能化赋码设备和技术的企业,其中设备主要有激光机、喷码机、贴标机等,标识包含条形码、二维码、各类主动、被动、半主动式RFID电子标签、各种超微功耗参量传感器等;在网络层领域,显鸿科技拥有网络设备节点标识、传感器节点标识、标签读写器节点标识;在应用层领域,公司拥有自主开发的独具显鸿特色的IIBS智能商业系统、小码快销系统、有数分析营销数据分析平台等适合产品应用层的各类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目前,显鸿科技已掌握物联网标识体系各层级的关键技术,其自主研发的“蒙芯”超微功耗传感器系列产品已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众多领域,特别是在轨道交通、地下管廊、泛在电力物联网上“蒙芯”超微功耗传感器及DEPLUS自组网等技术更具优势。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