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到显鸿科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21日,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宏军、呼和浩特市中燃公司董事长陈云飞携中燃公司、燃气热力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显鸿科技,就智慧燃气综合监管平台业务进行考察调研。

在显鸿科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首先对显鸿科技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研发能力、核心技术及战略发展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实地观摩了“蒙芯”技术在智能仓储、地下管廊、智慧环保、智慧校园及轨道交通等方面的场景应用情况。期间,刘宏军副局长、陈云飞董事长对显鸿科技的战略布局及核心技术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科技园总裁张宝林向大家重点介绍了“蒙芯”智慧燃气综合监管平台及运维管理解决方案。希望显鸿科技能为呼和浩特市中燃公司、燃气热力公司建设以“蒙芯”核心的智慧燃气综合监管平台,该平台可通过数据采集、管压、管网高度等在线监测设备和网络,实时感知燃气系统的运行状态,并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有机整合燃气管理部门与燃气设施,形成“城市燃气物联网”,将海量信息进行及时分析与处理,并做出相应的处理结果与辅助决策建议,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燃气系统的整体生产、输配、服务等流程,从而达到“智慧”状态,最终使燃气管理部门的运维管理形成更为全面、科学、安全、智能的长效机制。

据悉,显鸿科技的“蒙芯”智慧燃气综合监管平台及运维管理系统,将解决燃气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信息孤岛、数据“沉睡”问题,可实现对已有信息系统进行标准化改造,建立全面、系统、统一、高效的信息化平台,促进信息整合和信息共享,并充分开发和有效利用供气生产、管网、营销、服务以及工程建设中的信息资源,使各系统之间的信息进行互联互通,进而达到信息共享,为燃气管理部门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提供更为科学、更为全面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