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创业培训班莅临显鸿科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12日,正镶白旗明安图镇第七届脱贫攻坚工作“扶志扶智”牧民创业培训班一行走进显鸿科技,就智慧牧场、草原牧羊等专项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牧民创业培训班成员与显鸿科技技术人员进行深度交流。技术员孟祥涛表示,显鸿科技自主研发的RFID电子标签应用于畜牧业的标签方式主要有:耳牌式电子标签、注射式电子标签、药丸式电子标签、颈圈式电子标签、脚环式电子标签,而广大牧民无论使用上述哪一种电子标签,都是一张与耳标编号一致的数字身份证,可以对畜牧中自动化计量、测量、定量等有效数据进行监控、采集,并配有相应的照片,从接羔到出栏,对牛、羊的生长全程进行溯源查询,包括棚圈周围、牛圈及牧场状况,可以利用视频进行实时监控,系统还可以对牧场温度、湿度、和水质等指标进行监测预警,以及草场周边环境监控等。

牧民创业培训班负责人蒙克表示,本次考察意义重大,显鸿公司的科技创新着实让人惊叹,特别是将“蒙芯”技术运用到牧场中实现智慧化管理。智慧牧场将让牧民告别传统放牧,可以坐在家里通过手机或轻点鼠标就能完成以往繁重的放牧生活。此次走访让广大牧民受益匪浅,希望显鸿科技的智慧牧场管理系统早日普及到牧民家家户户,帮助全体牧民实现精细化管理,让放牧更便捷,管理更高效。

据悉,显鸿科技通过当前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将“蒙芯”芯片植入到各式各样的电子标签中,可为客户提供科学、精细、安全管理畜牧牲畜的体重、生产阶段、胎次、怀孕情况、生理周期、产奶量、奶质、环境等生产环节;防止出现近亲繁殖的系谱管理;监测饮水量、采食量、泌乳产出比,调整饲料配方,降低生产成本的饲喂管理;泌乳、疾(疫)病监测预警;生长发育、饲料配方、用药记录、检疫信息等信息的全程可追溯,解决传统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粗放管理漏洞及效益损失问题,深度挖掘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指标数据,进而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