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鸿科技助力举办国际高分子胶体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近日,为期六天的2019年国际高分子胶体组研讨会(IPCG 2019)在新加坡圣淘沙举行。此次会议由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619)首席科学家李蓓教授主办,邀请全球18个国家100位顶尖科学家参与及讨论高分子胶体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向来注重技术创新的显鸿科技受邀成为国际高分子胶体组织的成员并全力赞助支持此次会议,期间派出研发团队进行技术交流,共同探讨高分子胶体材料的应用研究方向。

会议期间,显鸿科技纳米材料应用中心技术总监何健民博士和研发经理任俊豪博士向科学家们分享现有油墨色母分散技术问题,色母的高密度及缺乏表面功能键造成沉淀现象,导致喷码机堵塞等故障时常发生。为此,显鸿科技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研发高稳定性的抗迁移黑墨,通过此项技术,色母能有效地分散在油墨介体中,并在2017年申请两项国际专利和一项国内专利,目前,此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纳米功能墨,带来十分显著的效果。国外研究机构对显鸿科技的技术转移速度十分赞叹,并有意抛出合作的橄榄枝,积极寻求纳米技术在其他应用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发具创新性的产品及开拓市场。

 与此同时,李蓓教授展示了最新研发的“纳米磁性显影材料”技术,该技术通过纳米封装技术把纳米磁性材料封装在温度敏感核壳球中。 “纳米磁性显影材料”的显影强度比现有MRI显影材料高三至四倍,这意味着此材料可以更少剂量在MRI上显影,动物实验结果证明此材料能有效地应用在生物肿瘤显影上。该技术已在国际科学期刊刊登,并已成功应用于纳米功能墨获得大力推广。

听取显鸿科技研发成果的汇报后,原材料供货商深感兴趣,会后主动找到显鸿科技研发团队,仔细询问产品技术,洽谈进一步合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