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芯″在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中小试牛刀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4日下午,国网绍兴供电公司举办“我为‘三型两网’献一策”合理化建议现场发布会。发布会上,21个合理化建议项目先后进行发布展示,发布人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建议产生背景、原因分析、解决措施等,显鸿科技为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实施的配网地下电缆监护项目《关于提高配网地下电缆健康监护的建议》最终脱颖而出,荣获 “我为‘三型两网’献一策”合理化建议一等奖。

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物联网标识应用系统服务商,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自承接绍兴市配网地下电缆监护项目以来,本着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努力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为绍兴市配网地下电缆健康监护实施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一解客户当前难题,顺利完成该项目并验收通过,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大力推进,我国的电网配电环节在变电站、配电房等环节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但对地下电缆等特殊资产的监测管理仍存在诸多难题:由于地下电缆分布广数量大,运行环境极其恶劣,管理难度大,易产生问题且不容易排查;无法取电、信号干扰、无线信号不稳定等因素,难以对地下电缆负荷、温升、老化程度等进行实时精准监控。

内蒙古显鸿科技作为一家物联网标识应用系统服务商,通过多年的努力,研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密算法物联网芯片“蒙芯”,并以“蒙芯”为核心,先后研发出领先的物联网行业的微能源采集控制、超微功耗传感技术及无线自组网、低功耗通讯等数十项新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显鸿科技研发的最新物联网传感和通讯技术,将RFID标识、传感器及各类终端设备连接起来,采用高可靠的信息安全保障机制,提供实时在线监测、定位追溯、报警联动、故障预测、调度指挥、远程控制、安全防范、远程维保、在线升级、统计报表、决策支持等管理和服务功能,实现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管、控、营一体化。

显鸿科技积极投入5G时代的物联网技术研发,已形成地上与地下,硬件与软件成体系的物联网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在电力行业已成熟的系统包含地下电力资产健康监护系统、电力地下电缆及通道精益化管理系统、工业现场电力母线槽实时在线监测系统、电力户外施工人员安全监管方案、基于物联网智能分析的设备预测性维护系统等,能有效解决地下电力监管难题。此次在绍兴市的配网地下电缆监护项目的成功技术应用,作为示范性案例为显鸿科技在国网大规模推广地下电缆健康监护解决方案和其它业务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