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管理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26

FRID技术是一种无接触自动识别技术,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射频信号及其空间耦合、传输特性,实现对静止的或移动中的待识别物品的自动机器识别。射频识别系统一般由两个部分组成,即电子标签和阅读器。

 

功能

1、快速扫描。RFID辨识器可同时辨识读取数个RFID标签!

2、体积小型化、形状多样化。

3、抗污染能力和耐久性。

4、可重复使用。

5、穿透性和无屏障阅读。

6、数据的记忆容量大。

7、安全性:由于RFID承载的是电子式信息,其数据内容可经由密码保护,使其内容不易被伪造及变造。 

概述

 
RFID技术是一种无接触自动识别技术,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射频信号及其空间耦合、传输特性,实现对静止的或移动中的待识别物品的自动机器识别。射频识别系统一般由两个部分组成,即电子标签和阅读器。应用中,电子标签附着在待识别的物品上,当附着电子标签的待识别物品通过读出范围时,阅读器自动以无接触的方式远距离将电子标签中的约定识别信息取出(阅读器可同时读取50个或者以上的标签数据),从而实现自动识别物品或自动收集物品标识信息的功能。
 

RFID管理解决方案三大组成部分

根据您所在行业的特性,制定适合您的的解决方案

阅读器

本系统采用超高频UHF915MHZ阅读器,分别为固定安装阅读器和手持式超高频RFID阅读器,阅读器通过天线感应标签,并读取标签内的数据信息。固定安装阅读器对标签读取的距离可以达到8米以内,而手持式阅读器的都区距离为1米左右。

标签

标签有各种款式,如卡片(信用卡大小),安装在货车,集装箱,托盘,货物,包裹上,标签有各种封装形式,可针对性选择。每个标签有一个全球唯一的ID号码,在实际应用中,它赋予安装物件、货物的信息以及识别、读取,并可回收利用。标签可以十分方便地安装在待识别物体上。

管理软件

阅读器在获取大量标签数据后可以直接接入计算机/掌上电脑/笔记本电脑的端口,即时自动输入系统数据库,有管理软件进行管理,管理者或用户随时随地对货物进行查验、管理。

行业应用

RFID技术在各行业都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

1、防伪追溯,RFID技术天然适用于防伪溯源

RFID技术天然适用于防伪溯源,每个RFID标签内的芯片的信息具备唯一性,通过电磁波来传递信息,使用专用读取设备读取信息,上传云端进行校验与识别。使用RFID技术进行防伪溯源,几乎不存在被造假的可能性,相较于传统条形码不易污损,易于识别,同时信息存储容量大,能够容纳较多记录。

2、智慧零售,智慧零售是时下流行的概念

智慧零售是时下流行的概念,被视作未来零售的发展形态。RFID技术在新零售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通过RFID的读取功能,可以实行零售的无人化以及结算智能化,能够大幅提升客户的购物体验,节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RFID技术可以极大的提升盘存统计和销售统计上准确率,为分析客户的偏好和提升运营效率的积累准确数据

3、资产管理,全信息化智能工程

资产是传统领域中需要较多人力的一个领域。传统的条码在资产管理在实践中,随着资产的多次流转,容易产生大量的纸质文件记录,条码也容易污损导致不可识别。RFID电子标签不怕表面污损,同时所有的流转数据都能够在芯片中完整记录,长久保存不易丢失,能够节约大量用于纸质文件管理的人力成本。

4、智能制造,提升运营效率的积累准确数据

智能制造相较于传统的旧工业,能够实现实时传输生产绩效和生产跟踪的统计数据,运营管理部门可以根据数据对生产、仓储和物料供应等实施精确规划,达成与供应链需求的同步。RFID技术的快速读取与数据传输功能能够助力传统工业升级改造,实现对生产过程、生产环境的全程跟踪,更好的提升生产效率与稳定性。

5、仓库管理,RFID技术实现大范围的一次性读取

RFID标签具备良好的群读性,能够实现大范围的一次性读取。用于仓储管理能够缩减大量人力成本,只需要手持机进行巡查即可实现仓库盘存,无需对仓储货品逐一查验。在入库与出库上可通过通道机或手持机一次性实现清点,同时数据能够实时上传校验,确保准确性。面对较大型的仓库,则可借助手机设备对货品进行定位。

6、新营销,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

传统营销需要通过人力来统计数据,往往容易出现谬误,同时耗费较多人力。而通过 RFID技术采集数据则更为便捷精准,同时能够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起来,将数据采集进行的更加深入,实现智能化自动分析,建立起更加全面的客户画像,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