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维、新常态、新价值”互联网+学习交流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0

2015年7月10日,“新思维、新常态、新价值”·2015年显鸿公司互联网+学习交流会在浩源新材料科技园(浩源专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交流会旨在强化企业互联网+意识,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有效结合。

       本次交流会由国内互联网知名专家闫河博士现场讲授,贵州国台酒业、江苏伊例家食品、雷德杰标识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盛谷酱油等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会议。会议上,阎河博士与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基于专业角度回答了多家企业关于互联网+的若干问题,引起强烈反响。

       闫博士首先阐述了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就是我们利用现有的互联网技术来帮助传统企业,进行新的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互联网、计算机、手机等网络终端优势,与产品营销运作手段有效结合。它不是的简单的电子商务模式,而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传统企业业务相结合来帮助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新模式。传统的企业已运用电商资源优势,创造了淘宝、京东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aadee25b-13c5-4357-b034-bf3a3b95ed8c.jpg

图为阎河博士现场讲授

        其次,就企业应如何构建自己的物联码平台,闫博士进行了深入讲解。

        物联网是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结合的产物,建立通畅而完善物联码平台是其重要基础。

        什么是物联码,就目前来讲,就是我们现在经常看到的二维码,在商品上粘贴,现在很多企业已经应用此技术。物联码是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它不仅包括防伪、防窜货、可追溯的基础功能,还可以通过互动体验、积分抽奖、促销等促进产品销售。你只要通过手机,就可知道你的商品在何时何地、辨别真伪。另一方面,企业利用二维码可以准确知道客户或经销商买卖情况、产品销售情况。

        运用物联码,对于企业来讲,具有商品快速推广、其强大的后台处理系统(防伪后台系统、防窜后台系统、营销后台系统),易获得大数据支持,包括商品应用趋势、行为分析、渠道分析、用户属性、留存分析、错误分析等对客户及市场进行准确定位,有利于企业进行精准营销,明显地降低企业所支付营销的费用。对用户来讲,消费时的即时优惠、商品信息查询服务,让使用者购买更为便捷、安全。

        最后,就大家更为关心的问题是进行了现场互动,闫博士说,现在互联网已走进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工作时看电脑、坐车时看手机,现在都是极为平常的现象。我们以酒为例,消费者最想知道的就是我想要买的酒是真是假,而企业更为关心的是哪种酒更适合消费者的口味、哪个地区酒卖得好,这是站在不同角度的人,所关心的问题也不尽相同。我不主张互联网可以横扫一切,但现实要求我们必须适应互联网+的时代。

4c052ed7-a912-4681-b445-4da36e9997a7.jpg

图为阎河博士与参会企业家进行现场互动

        对于我们,特别是各位企业家首先必须具备互联网+意识,才能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另一方面,要学会资源整合,利用现有的互联网技术,包括计算机、手机、网站、各种软件等与产品有效结合,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供、销系统,发挥整个系统的力量,才能获得企业持续的成功。

编辑:admin